歡迎各位同學及老師重返溥仁這個大家庭。九月一日的開學禮確是奇特,學校裡聽不到同學的歡聲笑語,也看不到同學活潑身影;見到的是老師忙於催促同學連線,及早預備網上的開學禮。感恩溥仁開展「電子學習」已有好幾年,全校由小二至小六同學已「BYOD」(即自攜流動裝置) 上 課,對於運用平板電腦進行網上學習,已能掌握技巧;至於小一的同學,在八月中校方舉行的「幼小銜接FUN FUN FUN」活動中,老師已透過Zoom與同學實習了四天網課,小一的同學對進行網課的技巧也能掌握,故九月一日的網上開學禮及班主任課運作相當暢順。接著的幾個星期,校方編定了網課時間表,除了早會及班主任課外,每天上課五節(其中包括了中、英及數三個主科) ,餘下的課堂安排了常識及其他術科,盡可能做到「停課不停學」的目標。

      疫情的影響,教育局要求避免人群聚集及保持社交距離,學校不能安排面授課程,感覺好像隔絕了人與人的接觸;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疫情卻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師生之間的感情也因為互相的關心和真誠的網上交流而更加深厚!在此,要感謝家長們對校方的信任及配合,學期初要處理的文件及行政工作繁多,校方安排了家長於9月4日及9月9日到校,協助子弟領取開學用品及填寫表格,均能順利完成。現在大家期盼開展面授課堂的日子(小一、小五及小六於9月23日,其餘級別於9月29日) ,校方亦部署相關措施,請家長們注意。

  1. 任何人士進入校園範圍均要量度體溫及消毒雙手
  2. 校方每天早會利用Zoom平台廣播,同學留在課室參與早會
  3. 學生座位以單行排列,行與行之間保持足夠距離
  4. 已訂購學生檯面的膠擋板
  5. 學生在課室小息,由當值老師看管
  6. 學生在小息進食前後均要清潔雙手
  7. 校方於面授課程開始前已完成量子光觸媒防疫抗菌工程
  8. 遇有任何更新,校方會盡速以電子通告形式通知各位家長

 

 

獻主會溥仁小學
Po Yan Oblate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5266379
地址: 九龍樂善道15號
Address: 15 Lok Sin Road, Kowloon
電話(Tel): 23823474
傳真(Fax): 2383440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