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聲 18

      時光飛逝,轉眼間三十六年的教學生涯將要完結,由本年二月份在第二次法團校董會會議上提出退休的申請,不知不覺又過了四個多月,現在距離退休的時間只有兩個月了。為了替溥仁找到合適的校長人選,法團校董會在三月份分別在公教報及明報刊登了招聘校長廣告,同時發出內部通告通知屬會三間小學的所有敎職員有關溥仁校長空缺。然後分別在四月份安排了兩次面試,第一次面試安排在4月16日,而第二次則在4月30日。兩次面試除了有辦學團體無玷聖母獻主會的神父外,第二次面試還邀請了屬會的中、小學三位校長、法團校董會的家長校董、校友校董和獨立校董出席,憑著各持分者在不同工作範疇有著豐富的經驗,希望能為溥仁找到一位合適的校長。在天主的眷顧下,我們終於願望達成!侯任的溥仁校長是余詩慧女士,女士服務天主敎學校多年,貢獻良多,愛護學生;同時對學校行政及課程規劃經驗豐富。我深信本校在余詩慧校長和曾志權副校長帶領下,定必繼往開來,再創高峰。

 

      回顧擔任校長這兩年,真是百般滋味在心頭。經歷過社會變化、疫情反覆、持續停止面授課堂等情況,都令我感受到沉重的壓力。慶幸得到校監神父的指導和一群夥伴群策群力,我由衷感謝敎職員團隊們的付出,大家一同經歷過無數的挑戰和考驗,最終把困難一一克服。此外,我更要多謝家長們對溥仁的支持及信任,在各方面與學校通力合作。

 

        六月二十四日的小六畢業典禮令我有許多感觸。校方再次因應教育局的指引,要避免人群聚集,所以法團校董會決定取消原本安排在浸會大學的大學會堂舉辦的獻主會屬會小學聯校畢業典禮,改為各小學在校內舉辦一個簡單而溫馨的畢業禮,希望留給各位同學一個難忘的回憶。連續兩年在疫情下被迫取消了聯校畢業典禮,希望天父保佑,疫情盡快過去,2021-22年度的小六聯校畢業典禮能順利舉行。最後,與本年度畢業同學分享以下感受:人生就是一本書,內容是自己創造的,我們要做的就是盡力寫好書裡每一頁。每一章節,都是一個體驗,或許,有些章節你不太滿意,但這沒關係,只要我們曾經努力過,就無怨無悔!

獻主會溥仁小學
Po Yan Oblate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5034454
地址: 九龍樂善道15號
Address: 15 Lok Sin Road, Kowloon
電話(Tel): 23823474
傳真(Fax): 2383440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