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漸漸和緩,教育局於復活節前宣佈放寬學生回校人數至不多於全校人數的三分之二,上課時間仍以半天為限。因應以上規定,校方決定在復活後安排小五同學每天回校上課,爭取足夠的教學時間,以應付五月底至六月初舉行的呈分試;至於其他級別,則安排每周上課三天。至於五月後上課的安排,校方會密切留意教育局的決定,盡早向各位家長宣佈。個別家長亦有向校方查詢各級別學期末考試安排,因為目前有太多不確定的因素,暫未有具體方案,還請家長見諒。

      本月的校長心聲,我想談一談本校STEM教育的發展方向。特區政府近年大力推動STEM教育,藉此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創意思維及解難能力。本校一直致力透過STEM教育發展學生的相關共通能力,以常識、數學、電腦作為核心科目,設計以學生為本的校本課程。我們更讓STEM教育發生於「課室之外」,於是每年舉行STEM學習活動周,安排六個級別的同學進行不同主題的探究學習活動,其有趣之處在於「寓學習於遊戲」之中,還可以讓他們透過群體活動,學到課本以外的事物和做人的道理。

STEM學習活動周活動花絮:

          

      隨着科技的發展, STEM教育已成為學生學習不可或缺的課程,故校方以「發展校本高小STEM課程計劃 」成功申請了優質教育基金。計劃旨在下學年加強發展及推動校本STEM教育,優化常識、電腦、數學科的跨學科STEM課程,並配合新建立的STEM室,為學生提供合適的學習環境及有利條件,從而提升數、常、電的跨學科教學效能,讓學生於STEM領域探索及發掘,以配合本校STEM發展方向---「透過STEM教育發展學生的相關共通能力」。我們期望計劃上各種安排能為學生提供足夠的上課及實作空間,同時為學生提供更多元化學習內容,並鼓勵學生參與不同的校外比賽,不斷發展個人潛能。

獻主會溥仁小學
Po Yan Oblate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5100542
地址: 九龍樂善道15號
Address: 15 Lok Sin Road, Kowloon
電話(Tel): 23823474
傳真(Fax): 2383440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